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Boomcare小編

嬰幼兒發燒照護三步驟

年幼的寶寶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受,因此在碰到生病的情況時,例如發燒,可能就會讓許多新手爸媽感到不知所措。不確定該如何照顧生病的寶寶嗎?本篇文章就來告訴您「寶寶發燒照護的三大步驟」。


第一步驟–確認嬰幼兒體溫的變化,是否為環境因素造成。

觀察寶寶是否有畏寒發抖、穿著過多衣物或是室溫過高的情形,建議最適合新生兒的室內溫度為22℃~28℃。如果寶寶沒有畏寒發抖現象的話,可以考慮先去除寶寶多餘的衣物,並開空調,讓寶寶平靜半小時過後再觀察其體溫是否有自然下降。



第二步驟–如嬰幼兒未滿三個月,須盡速就醫。

如果是未滿三個月的寶寶,在經過第一步的觀察之後,體溫仍未下降的話,就必須盡快就醫,因為這個年紀的寶寶沒辦法清楚表達哪裡不舒服,需要經由醫療院所作進一步詳細的檢查;如果是三個月以上的寶寶,可以先讓寶寶吃家裡預備的退燒藥。


第三步驟–判斷嬰幼兒退燒後的活動力

如果寶寶退燒後的活動力還不錯,僅須至兒科門診檢查即可;反之,若活動力不佳或有呼吸急促等緊急情況時,則須盡速至急診作進一步的檢查。


參考文章:


5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