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Boomcare小編

關於玫瑰疹

已更新:2022年6月15日

各位新手爸媽們,在孩子小的時候是否有遇過持續高燒不退的問題?

當孩子反覆高燒時先別慌張,因為那有可能就是「玫瑰疹」!

那麼,什麼是玫瑰疹?當家中寶貝得到玫瑰疹時又該如何照顧呢?寶貝爾現在就來告訴你!

所謂的「玫瑰疹」是感染人類皰疹病毒第6型所引起的,典型表現會以高燒為主,大約持續三到五天,體溫可能高達攝氏38.5度甚至40度!

那玫瑰疹要怎麼照護呢?

感染玫瑰疹時沒有特效藥,在看完醫生,確定為玫瑰疹後,家長最需要做的就是不停的監測孩子的體溫並把溫度記錄下來,約六個小時確認一次。如果孩子精神好、活動力十足、可以正常飲食,建議可以使用退熱貼等物理性的方式幫助退燒。兒科醫學會也建議,可以使用溫水澡擦拭的方式,讓體溫慢慢降下來。但如果孩子表現出不舒服的狀態:躁動不安、活力很差、不願意吃東西,或是呼吸變快,可以適度藉由藥物退燒。當孩子超過 24 到 48 小時沒有再發燒,這些疹子在三到五天後會自行淡掉,精神、食慾恢復正常,玫瑰疹的病程就結束了,而得過玫瑰疹的孩子身體會自行產生抗體,當病程結束的同時也會獲得免疫力,終生不會再得到玫瑰疹。



11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